close


其實,被罵的人心裡雖然不好過,但是罵人的人,妳以為他很開心嗎?其實他心底更難過。

一個人如果生活過的快樂、滿足,他為什麼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那是因為心裡有慾望的緣故。
            
 不管是什麼樣的慾望,包括物質的、非物質的,這些慾望因為無法滿足而產生鬱悶,久而久之心底就有怨恨,到最後他們開始傷害別人,也就不奇怪了。
                                            
                                                                                                                                                                                                                                擷取自 野火-鄭媛

我一直蠻喜歡這位作家的作品,也許有些人認為言情小說的內容都是一些愛來愛去,隨隨便便就天長地久,騙騙小孩虛幻又沒意義,但看了許多年的小說,我覺得不但是市面上的勵志或是魔幻小說求新求變,就連漫畫書店的小說也在改變,每位作家也愈來愈有自己的風格,而上頭我所提到的鄭媛作家,改變是最為明顯的吧!

從一開始大部份都在情感和劇情上作詳細的鋪成,到現在增加了許多探討人性的觀點,那種感覺就像是棋靈王(現在好像叫棋聖)裡的塔矢大師,經歷了和sai(其實是佐為)的網路圍棋後,做的改變一樣,為原本固有的風格注入新生命,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總而言之,我超愛的,期待下一本書的!





這一段女主角的對話是我依印象寫下的,也許不完全一樣,先向作者和其他讀者說聲 不好意思。

是當時我在看了這段後,對女主角的態度印象蠻深刻,也產生了一些想法,和老公討論時,也牽引出老公蠻多的想法。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有慾望,而滿足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重點在於貪與不貪,這跟宗教沒什麼關係,純粹就心理的感受而言,你想要某樣東西,得到了一件或一次,你可以很開心很滿足,你想要兩件兩次才開心滿足,絕對比一次需要更多條件,於是得花精神努力去滿足第二次的條件,花的時間精力愈多,心裡想要的就會更多,漸漸的兩次就滿足不了,想要三次、四次,得到了這件又想要別件,為什麼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又不如偷不著?因為愈難得到愈想要,花的愈多,想要的東西愈要更好更棒,而永遠都會有更好更棒的出現 (以前第一名模是林志玲,現在長腿大眼的白歆惠是不是比較好?),於是一生就在追求中度過,一生都沒有滿足的一天,好辛苦的得到了,又要去追另一個,或是始終在追那個得不到的,跟那個追太陽死掉的有什麼兩樣?也許當初國中看到你還會笑,結果你現在能明白祂在幹嘛,你笑不出來了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孩變成大人的基準似乎不在是有沒有投票權,而是在有沒有過性行為或是做了傷害人的事,還會不會良心不安。

仔細想想所有事的第一次,發生了之後,我們的想法、感受,第一次去雜貨店偷拿一個小小的糖果或口香糖,不斷的張望附近有沒有人看到,老闆有沒有發現,一出店門口便沒命的往前跑,停下來時發現自己早就滿身大汗,握著的東西也被手心的汗沾濕,到了夜晚睡不著覺,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接著好幾個星期到家店門口就快速經過。

什麼時候我們在說朋友壞話或是附和他人時,再也沒有害怕被對方發現的膽顫心驚了,這一切變的理所當然,就只是說說嘛~有什麼關係,所以講完後也就不記得自己講過。不用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你也該知道了,只要做了就絕對有被人發現的可能,僥倖是冒險的代名詞。

我很喜歡問別人的意見,除了朋友、師長、老公外,我也很喜歡問我的父母,令我覺得幸運的是,雖然大家都很愛我,卻不會因為愛我而偏向我寵溺我,我常常在想要得到安慰時碰了一鼻子的灰,當下會沮喪難過,好像世界上沒人挺你幫你,但仔細想想,其實這樣才是為我好,真的替我想,想通了走出去,老公會幫我泡好熱可可,等著我玩Wii,我還是蠻多人寵的嘛~嘿嘿!

我有慾望,也有想要的東西,我想要的雖然很簡單,但大家也都知道,最簡單的東西往往最難得到,我也知道,所以我不浪費時間在追求上,而是一邊欣賞路上的風景和我愛的所有人,慢慢的前往,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至少我很享受過程,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r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