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女主人的沙龍"其中一篇--十個讓朋友跟你絕交的妙方,我覺得說的真的很好,這十個方法確確實實能讓對方跟你絕交,而且相信是短期內就能有顯著功效的。

為什麼?我想最大的原因是 不尊重對方。我認為朋友是互相尊重而且包容體貼的!

有人說過,朋友是一個人最大的寶物。當你傷心時,能讓你的傷心減半;當你快樂時,能將你的快樂加倍,讓你覺得全世界都同你站在一邊。同樣的,朋友也是一面明鏡,不管是照出你的好、你的壞,或是讓你自省,都自己都是助益。


也許有人會說只有好的朋友是這樣,壞的朋友就是會帶壞你,讓你墮落。說句難聽的,這都是屁!
如果今天你是五歲小孩,家中無人識道理,做的事情都沒人知道、沒人在乎,那不能怪你,因為你年紀小,什麼都不懂。
如果不是,那你只是個不敢負擔自己造成的後果的小孬孬,不敢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只會把錯推給別人罷了,我沒有說你做的事是錯的,錯在於你不敢負責。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開始尊崇美德,依照古人聖賢說的話或記錄的行為,有了應該、對的事和不應該、錯的事來規範大家的行為,問題是,我們老是拿這些標準去要求別人時,卻常忘了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別人的錯特別大聲,一錯了影響到的好像要你的命,自己的錯是不小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方也太大驚小怪了吧!

我想聖人應該是要我們反過來用啦!

不管做的事情在道德上是對是錯,只要你能面對做了那件事的後果,承擔責任(除了沒辦法承擔,殺人強姦那種外),能為自己負責就是一件美德,要能自豪。

朋友不需要為我們的人生負責,一個人一個人生就夠累了。每個人能主導自己漫長的人生,知道自己要的喜愛的,其實不太需要遷就別人,委屈自己,所以當你不尊重我,那我就找個能尊重我的人,不浪費時間在你身上,換句話說,你不尊重自己的朋友,就要承擔朋友離去的孤寂感,能接受就做,不能接受就不要做,簡單!

到了上大學後漸漸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一段不黏膩的感情,不用擔心上大學後高中的親蜜好友會失聯,不用害怕久沒見面的大學鴨子會忘記自己,因為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旁邊有一個人,而是心的旁邊有一處他的溫暖,那是在跟老公吵架後的避風港,是不管陸地沉沒、殞石撞地球都不會消失,那默默的一群,哈哈,好肉麻哦!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家人不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r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