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以前的社團朋友們一起送舊,送走了八位學長姊,其中一位學長是我的男朋友。

我們認識一年多快兩年了,感情算是起起伏伏的,但快樂的時光也還是很多,所以縱使有不開心吵架,我們還是沒有分手,我甚至深深相信,他就是我完整的另一半圓,我們能夠走完未來的路,得到幸福!

但今天發生的這件事,也有點算是多日以來累積的,讓我無法理解他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吃完送舊的火鍋,他送我回家的路上,一如往常的,我抱著他聊天,一路上有說有笑,無聊的事也不少,轉到故宮的大馬路上,我突然想起活動之中的一些細節,有感而發深深的說了一句,我愛你!他疑惑的問我為何突然這樣說,我如實的回答他說,因為今天送舊時,不是有叫那兩個人發言嗎?我發現阿翔看著旁邊放空,而一些學弟妹也差不多,我覺得今天如果不是因為我跟你交往,而你相信我,所以我們和羊還有聯絡,到今天許多人都看清而下決定時,才會真正的相信我們,選擇我們。

(那兩個人是我男友以前在社團還不錯的學妹,我和男友開始交往初期時,其中一個就私下跟我男友說,她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所以會離我男友遠點,然後再來跟我說,我男友私下跟她說了什麼,但我大概不知道,因為是私下說的,根據某個有一件很漂亮紫色衣服的帥哥說,這是水瓶座想扳回一成做的事,人都是我的了,還想扳什麼?我也不想多提她們做了什麼,但當初羊和心機都和我們大家是好朋友,發生的所有事情他們也都知道,而我一年不再去社團後,他們兩人今日向著我,為何?至少我問心無愧,也感動撥雲見日。)

說完我的感觸後,沒多久男友就跟我說,他看到我的網誌-合氣道社網一,他說他可以理解我寫的東西,因為他知道發生過什麼事,但他並不支持我,就是,如果今天有人看到那篇網誌,然後跑去跟他說,你女朋友說你支持她寫,他會馬上回對方說,沒有,我沒有支持她,但我能理解她寫的東西。

我聽到他那樣講時,心情變得很悶,第一,誰會那麼無聊跑去問他,喂!你女友說你支持她寫耶~是不是真的
                                                    第二,我內容也沒有罵任何人,只是先講明,哈囉~我都看到了妳們當初講我的話了,妳們要說沒有,除非是妳們跟我男友聊msn聊到一半被外星人附身,還被竊取記憶,才說得通吧!如果是真的,那我還比較有興趣。
                                                    第三,難道我連在我的部落格上寫寫東西都不行嗎?

對,你覺得這樣是不好的行為,那你看到其他學妹對學長們沒禮貌時, 不也是想在社網上教訓她嗎?這跟我的行為有什麼兩樣,大家一再的忍氣吞聲,到了現在你們要畢業,看到或聽到她們講感謝的話時,你對我說,你們都知道是屁話,當場你們幾個也不太理她們,這又有好到哪裡去!

我並不認為你們有錯,因為我有看到你們當初的檔本,我知道你們費了很多心思和努力,不但掙了錢、有了人、學長姊也因此回來了不少,學弟說上一屆很厲害無中生有的讓社費變兩萬,天知道那是你們當初招人賺來的,而在那兩人說想要時,你們也絲毫不戀眷的將所有東西傳送給她們,只是你們沒料到後來的發展,我知道那些事一開始讓你們感到失望過,甚至不高興覺得識人不清,但因為你們夠成熟,也即將畢業,所以到後來也就看開而不想與她們再有牽扯,正因為一切我都看在眼裡,你們的付出、你們的用心良苦,甚至對方不領情而跟學弟妹說你們沒幫沒教,我也都一一從學妹那聽過來,我不認為剛入社的學弟妹有必要講社長、副社的壞話,更何況對方是用相信你們真的沒教的語氣,在說這件事。

對我而言,我並不喜歡流於表面的和平,因為遲早有一日裡頭的腐壞將撐不住外殼的重量而攤塌,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只是我答應過你們,所以除了解釋外,社團裡多半數的社員都不知道這些事,這樣還不夠嗎?也許你終該知道發生過的事實,就一定有被人知道的危險性。既然當初敢做,就要懂得去承擔了,不是嗎?再說,這也只是一件微不足道過去的事,將他挑出來的原因,我也寫的很明白,難道你放不開嗎?真的有必要跟我說那些不愉快的話,我真的不明白。

Dear 奈奈貴婦

我男友常常跟我說出一些讓我難過的話,有時是傷人的,有時是冷漠的,有時讓我心寒,有時讓我痛苦,我不喜歡和他吵架,特別是在許許多多他所謂的無心後,有時候我覺得他能無心講出這些讓我難過的話很白目,偶爾我也會陪他玩,不放在心上,但我也是人,也會不開心,當初被講壞話生氣難過,他叫我不要計較,不要讓社團不好,我都接受了,之後發生在學弟妹上,我也不高興學弟妹被這樣對待,他跟我說事情都過了,再提就是我的問題,今天的送舊不僅讓我有了一絲希望,知道正正當當的待人處事沒錯,這世界果然還是有公道的,我承認我很開心,並不是因為我贏了還是什麼,因為我更相信自己了,相信為別人好的我不是笨蛋,只是很快樂的阿呆。

我知道我不完美,我沒辦法在被人編造罪名,或是挑撥離間時,一再的忍耐而沒有任何情緒,而這些我都很清楚,正因為清楚,在許多事情上,當我錯了,我能跟他道歉,只是我也需要喘息,而在喘息時,更無法接受打擊,是我太要求了嗎?還是我太脆弱了呢?

我應該坦然接受他說不會支持我的話,其實重點不是在他說的話,是他覺得不好,為什麼他說的話那麼矛盾,如果能理解為什麼又不支持,還是自始自終,他都不覺得那些對我是傷害,所以稍微的一些不利那兩個人的話,就提都不該提嗎?每當這種時候,我都很難讓自己不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r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