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張導的片子,叫做大紅燈籠高高掛,原著書名叫    妻妾成群,光聽這名字大概能知道里頭會有些怎樣的內容吧!
不外乎是妻妾間的鬥爭,大宅院裡頭見不得人的事。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雖然對我老公而言,這跟霸王別姬一樣會讓他睡著,但我喜歡它裡頭的細心,這是我最能認同張導演真的有實力,能抓到劇裡頭的魂,真的是不簡單。當然主演女角的鞏琍也是非常厲害的,在這部片子裡頭的細節,都表現的很好,我很喜歡!

看過此片的人都知道,這部片中鞏琍是嫁去當妾的,因為比起其他的三個太太年輕貌美又新鮮,受寵了一段時間,而受寵的人當然有受寵的特權,大宅子所有人一起吃飯時,可以加菜,到了傍晚掛上四房的紅燈籠,最經典的便是槌腿了,老爺說「女人的腿要是舒服了,也伺侍的舒服。」為什麼說經典,其中一幕鞏琍不受寵時,聽見隔壁房的槌腿聲,不自覺得腳就會癢,這就是種控制吧!

古代的男子三妻四妾,除了求新鮮好美色外,是不是還有別的呢?

我想,最直接的答案就是方便

以前女人幾乎沒有生存能力,只能依賴夫家,靠著男人做活,因此需要百般討好這個莬絲花依附的食糧,縱使是心中有怨懟也是敢怒不敢言,這對男人而言不就是很方便嗎?男人有那方面的需求,但卻很少有耐性,他們想要得到內體上的滿足,卻不想承受心理上的壓力,幹麻花時間去哄去安慰,今天這個心情不好,那就找另一個,不是簡單多了嗎?若是加上特殊待遇,縱使是這種依附男人活下去的女人,也會感到一絲的虛榮,為自己得到與眾不同的待遇而得意,於是大家就不停的想搶到男人的關注,而男人便順理成章享受這種方便。

然而物換星移,女性有了能力有了自信,可以靠自己了,卻還是很多男人本性不變,想要腳踏多條船、多劈幾次腿,為什麼要為這種投胎不知道幾次,腦袋還是跟幾百年前一樣的人在一起,萬一他不會用微波爐把房子炸掉了怎麼辦,還是遠離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r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