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寶先生:

你從來沒有聽到我的意見去看"同床異夢"這部片子,看到某篇文章突然想起,是我醒悟的不夠。

這幾天想想你說的話,也許有些是對的,我們這次會分手,不完全是你媽的錯,但為什麼我覺得拆散我們的劊子手是你媽呢?

 

因為就算這次我也有錯,我們也不可能再在一起,就算我知道我錯的地方,我會自己默默的改掉,期待下一次的美好,不會再和你有關係。

為什麼?

因為你媽。你很愛你媽,對我來說,你媽就像玩game裡頭把人物砍掉的那個按鈕,不管我累積再多的經驗值、收集再多的寶物、有再多的封號,只要你媽不爽,一切就歸零。如果我是上山修行的苦行僧,也許會因此歸於虛無,得道而開心吧!但我不是。

在你家,我覺得自己變得不快樂了,似乎只能靠你說喜歡我、愛我、不會拋棄我,才能得到一些安全感,靠著和你安心的一起看影片、吃東西,做些娛樂、讓人開心的事發出微笑,好難快樂、好難開心,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你媽。因為這一切是我忍耐著你媽對我視若無睹,有的幾乎是嫌棄和背地裡,只要我們一吵架,你就跟我說,你媽說我怎樣怎樣,你也這麼覺得。我覺得很可笑,好像在跟一個明明跟你有血緣關係,卻怕你被別人搶走的女人爭寵,出去買東西給他吃連碰都不碰,一聽到你帶我出去吃東西沒買給他,就哀天怨地的說自己命苦兒子不孝,煮好的水餃裝好一碗給他他不要,要去撿那個破掉分成一大盤的吃,再跟你說不要留給他,這算什麼?表示他很可憐?反正再辛苦,你也只會跟我說:他是有吃嗎?

你不是站在我這邊,你只是站在你覺得是道理的那邊,只是你媽常常都有道理,畢竟長輩就算不領你的情,也是自己能力的不足,這跟公車上搶座位擠人的歐巴桑有什麼兩樣?

我不知道你家人這樣酸別人的目的是什麼,我也不用用那句諺語來表示,你我都知道,你媽是個不快樂的人,然而對我來說,你媽是個不會快樂的人,這是他自己造成的,沒有人有義務承擔,你喜歡扛著,祝你好運!

我曾經對你以及對你的家人付出我的真心,對你更是沒話說的付出了我的一切,這一次你說的話,這一擊,好痛,而我,不想再經歷這樣的你給我的痛楚了,曾經那個護著我相信我認為我帶的出門的你,不在了,也許你覺得是現在的我帶不出門,如果你的良心是這麼說的,那請你跟我說,讓我知道自己曾經瞎了眼,錯把石頭當寶玉,也開心自己及時脫身呀!

曾經我是真心的想要給你幸福,你們家不屑,我也不想賤賣,本來只要有你就夠,可惜你棄之敝屣。

 

女人需要安慰時,男人只消做一個動作就夠了

女人感到不安時,男人只消做一個動作就夠了

女人感到難過時,男人只消做一個動作就夠了

女人需要關懷時,男人只消做一個動作就夠了

 

曾經和你吵架之後,我跟你說,你不用跟我道歉,因為只要你做一件事,我就不會氣了。

後來,你不曾做過,因為你忘了!

剛開始交往吵架時,你說,只要我們溝通,事情會一件一件的解決,發生過的事便不會再發生,也許我錯了,錯在做了讓你忍受不了的事而不自知,但也許這個錯 是好的,至少他讓我認清了,你是永遠不會想起來你到底答應了我什麼。最後,答應什麼也不重要了,所有的答應,都不重要了。

你們這些男人又知道,當女人在種種情緒下,最需要的,不過是最愛的你真心的擁抱罷了。

最簡單的,往往最難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r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