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寫文章,每一次都不是什麼好,這次也一樣,不過,除了陌生人,也只有一個人會看。

每次都是我不懂、我任性,總是你忍耐了很久,我一直認為,忍耐是互相的,你以為只有你有忍耐,我就是一昧的任性和得到嗎?

你說:就算不是你媽,你出去一趟,回來看到東西還在那,你也會生氣!

你說:整理那些東西只要一下子。

所以,你的意思是 要我一個人餓著肚子忍耐一下,整理你們從大潤發買回來的食物,這樣你跟你媽回來才不會生氣?

那請問,要我一個人整理,我可不可以生氣?還是又是我應該的。

也許你又要說不是我整理的,也許你又要說沒叫我一個人整理,對,你媽一個人整理,你就要來詢問我,要跟我分手,這樣最好,與其我一個人餓肚子整理,還被當成理所當然,自己生悶氣,不如就這樣分手,還不用被當白痴傭人耍,口口聲聲愛我,就是要我做這種事才愛我。

對,我到了三點還沒吃,不關你的事,那你家整理買回來的東西,卻是我的責任,我沒有照你們家的話做,就活該被你媽擺臭臉加視若無睹,就應該跟你分手。

你媽有想到我,買了我愛吃的東西,難道平常我是虐待你媽,煮東西買東西都沒問你媽要不要吃?

相較之下,至少我沒有在你媽為我做了什麼事之後還冷嘲熱諷,嫌這個不好那邊不對的,我沒有欠你媽。

你要這樣報答你媽的養育之恩,是你的事,我沒有對不起你媽,也沒有對你媽不好,對我而言,只是稍微善待我自己,讓在冷風中快半個小時的自己,吃下從家裡帶來冷掉糊掉的飯,希望能得到一點飽足。

但是我錯了,錯在忘記你們家的太后不這麼想,錯在忘記你這個太后的兒子,雖然口口聲聲說愛我、相信我,還是沒有你媽的臭臉來的有用。

兩年多的交往,最後為了你媽分手,因為我不該吃那盒冷掉的便當,讓你媽整理你家買回來的食材,因為譚家大恩買了敝人喜歡的東西,就算我沒吃或是不吃,也只是我的不識好歹。

因為你們家只要做了,就是恩德,就該湧泉以報,別人做的,只要你們不受,就是沒這回事,所以就算我做的再多,在你家煮東西再辛苦,你媽一句不吃,我做的一切是屁,與他無關,不用記得我的所做所為,只要記得我任性妄為,恃寵而驕。

多久以來都是如此,每次你媽又不滿什麼又說我虧欠他什麼沒做什麼,我只要提出我做的事,你就回我一句,他又沒吃、不關他的事,所以我就是白痴,做了不討喜,自以為是自做聰明的事,活該人家不接受,認為我不好,所以我該恨自己白痴蠢笨?餓著肚子在風中等你們,是呀,我大可以像乞丐一樣在路邊吃冷掉的便當,這樣等到你們採購回來,就可以幫你們整理東西了啊!

為了今天這件事跟我提出分手,真是讓我大感意外,嘴上說不想聽到我說你們家比較偉大,卻因為我沒有把整理你們家東西的事放在餓著肚子的我想吃便當的前面而跟我分手,這叫什麼?

真是狠心又可怕。浪費了我一天的時間來回,淋的腳也溼了褲管也吸滿了水,從家裡就買來的東西,揹了一個小時多,肩膀痛的要死,沒有人在乎,因為那個人只在乎自己偉大的媽媽是否開心,身為他的女朋友就算快餓死了也跟他沒有關係,只要他媽媽開心。

如果今天恨你媽恨你會讓我下地獄,讓我想我也不會是一個人,反正到時候也會遇到你和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rl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